欢迎光临小侣部落格

曾经我在一部小说中,曾看过这么一段诗句,而这段词语让我有所感触。


人生吧,就是戏一场。


零岁闪亮登场,十岁快乐成长,二十岁爱情彷徨,三十岁基本定向,四十岁拼命打闯,


五十岁回头望望,六十岁告老还乡,七十岁再无奢望,八十岁晒晒太阳,


九十岁躺在床上,一百岁变成画像。



生得伟大,死得凄凉!



所以啊,我亲爱的朋友啊,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该唱就唱,遇事别往心里多想;洗着澡,看着时间,舒服一分是一分,快活一秒是一秒。



不求功与名,但求过得好!



生活二三四之no. 31

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
2013年6月04日(★二)

今天,是我人生中最坎坷的日子。
因为,我被迫搬家了,之前由于父亲与叔叔要开办公司,于是我们的屋子被父亲拿去抵押给银行申请贷款,可是……近几年的金融风暴袭击下,叔叔病逝了,父亲破产了,家庭分裂了……向来在温室中成长的我也被迫在一夕之间长大。老实说,这一切种种事情,都是我以往难以想象到的。

而最戏剧性的是,购买我被银行拍卖的屋子的人,居然还是亲生爷爷,知道这间事情的时候,对我来说真是晴天霹雳的事情,因为这间屋子靠山边,曾经落石,银行是不贷款的。而他居然要用一笔现金,买孙子的屋子给他的外遇对象的女儿。真是好笑……太好笑了!我宁可买家是陌生人,也不愿意是自己的亲人!那对我来说是个背叛者!!

还说什么,反正屋子迟早也是要被人买的,我买了,还不是一样(这一样吗?!两回事吧!)。
求他别买,他就说屋子不是他买的,是他老婆的女儿要买的!(那你这个做爷爷的,就不会去求她别买吗?!)
最后……我问他……我搬走……那我住哪里……他说……去睡马路咯,是你没钱买的,我们有钱,我们买得起,你们赶快搬走就是了,管你去睡马路还是睡天桥,别睡我家就是!(你们说…他还是个人吗?我是他的亲孙女耶……这间家还是他的大儿子买的呢,欠债的是他的二儿子,结果人死了,他没想要还,反而要跟个外人来对付自己的亲人……呵呵呵……这到底是什么道理啊……)

或许他良心不过关吧,他跟我大姑姑说只要我搬走就给我两千元。(两千……原来我们的血缘,亲人关系就只值那两千元……)

当然,我搬走了,他给的日期就给我一个月内搬走……得了,最后连日期都不给宽一点,一个月找得到屋子吗……至少“天公疼傻人”,人在做天在看!在我奔走于各个产业寻找房子的时候,终于有间很好的屋子卖给了我。屋主是个热情又亲切的女士,虽然这间屋子非永久地契,可是因为位于热闹区域,且有装修,有家具,价钱又公道。于是,很快我就买下了那栋房子。

在不舍的心情下,我离开了充满回忆的20年房子……

 在此留恋我20年居住的屋子

客厅

主人房

厨房

我的房间

饭厅

窗外风景

再见了……我的家……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☆热门帖子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