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小侣部落格

曾经我在一部小说中,曾看过这么一段诗句,而这段词语让我有所感触。


人生吧,就是戏一场。


零岁闪亮登场,十岁快乐成长,二十岁爱情彷徨,三十岁基本定向,四十岁拼命打闯,


五十岁回头望望,六十岁告老还乡,七十岁再无奢望,八十岁晒晒太阳,


九十岁躺在床上,一百岁变成画像。



生得伟大,死得凄凉!



所以啊,我亲爱的朋友啊,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该唱就唱,遇事别往心里多想;洗着澡,看着时间,舒服一分是一分,快活一秒是一秒。



不求功与名,但求过得好!



生活二三四之no. 116

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
2017915(★五)

今早,坐着叔叔的车,如同以往般上班。近来的天气每日都是下雨天,今天也不例外,是个大雨天……只是经过河边时,看见站在河岸上的牛只,它旁边的河流已经快满上来了。

……就我而言,老实说自我出生至今,从来都没体验过水灾。所以,也就没去恐惧或担忧,只把这一天当作平常的下雨天,只是今天的下雨天的车龙排得有点长,快八点了,绿灯都走不了?这是怎么回事呀?因为担忧迟到,先给校长一封简讯,并且询问住在跑马园的王老师,她家附近可有塞车。


结果,塞车塞到12点,眼前看着一片汪洋……车都阻塞着,不能过。今天,已经无法去上班了,跟校长请了一天的特假。







最后,饿了一整个早晨的我们,决定到中南咖啡店吃我们的早午餐,路途看见在等待巴士的阿嬤。于是,接她一同去用餐了再回家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☆热门帖子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