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小侣部落格

曾经我在一部小说中,曾看过这么一段诗句,而这段词语让我有所感触。


人生吧,就是戏一场。


零岁闪亮登场,十岁快乐成长,二十岁爱情彷徨,三十岁基本定向,四十岁拼命打闯,


五十岁回头望望,六十岁告老还乡,七十岁再无奢望,八十岁晒晒太阳,


九十岁躺在床上,一百岁变成画像。



生得伟大,死得凄凉!



所以啊,我亲爱的朋友啊,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该唱就唱,遇事别往心里多想;洗着澡,看着时间,舒服一分是一分,快活一秒是一秒。



不求功与名,但求过得好!



小餐馆的一日

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
叮叮噹噹交响曲,西西沙沙脚步声,浓浓的咖啡香,遍布在餐馆四周。坐落在角落一处,点下一杯“卡布其诺”。

窗外人影来来往往,偶尔,门边铃声响了又响。一人坐在角落处,四周无人有些寂静,仿佛自身于另一个空间。

门边铃声铃铃响,一对夫妇坐我桌旁,为孩儿点上一份“兒童套餐”。桌旁刀叉声,父母口中言,父说:“孩兒正值成长期,应多吃点才可以健康茁壮”母道:“孩兒不可挑食,全都要吃下才行。”于是,孩子的餐盘上多出了龙虾肉和莎拉。

门边铃声铃铃响,一位青年坐我桌前一座,点下一份“火腿三明治”。椅子拖拉声,夫妇走到柜台前,付下餐饮费,执手同离去。

门边铃声铃铃响,一位老先生带着孙女坐我桌旁。老先生点下两盘“扬洲炒饭”。可是,孙女要求转吃“西式牛扒”。于是,老先生点了份“西式牛扒”和杯白开水。

门边铃声铃铃响,一位小姐匆忙走到我前座,向青年声声道歉。桌旁餐饮已上桌,老先生微笑着替孙女切开牛扒,好让她进食。

门边铃声铃铃响,青年和小姐已付费离开。窗外天色日渐黄昏,路灯直立在路旁,黑夜点起了光芒。桌旁椅子拖拉声,老先生已带孙女到柜台付帐。

“对不起先生,您的钱不足以付餐饮费。”
椅子拖拉声,站立在柜台前,结下自己的帐单,顺道替涨红脸的老先生付下剩余的服务费。

门边铃声铃铃响,夜路灯光把影子拉得越来越长,看着爷孙俩离去的背影,许久才举步离开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☆热门帖子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