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小侣部落格

曾经我在一部小说中,曾看过这么一段诗句,而这段词语让我有所感触。


人生吧,就是戏一场。


零岁闪亮登场,十岁快乐成长,二十岁爱情彷徨,三十岁基本定向,四十岁拼命打闯,


五十岁回头望望,六十岁告老还乡,七十岁再无奢望,八十岁晒晒太阳,


九十岁躺在床上,一百岁变成画像。



生得伟大,死得凄凉!



所以啊,我亲爱的朋友啊,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该唱就唱,遇事别往心里多想;洗着澡,看着时间,舒服一分是一分,快活一秒是一秒。



不求功与名,但求过得好!



婚礼

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
婚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累,好困。忙碌了一天,我正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在回家的路上。低头看着跟随着自己的黑影在夕阳下被拉得越来越长;身旁的飞影在路上呼啸而过,走在熟悉的路上,与往常一样的脚步,却觉得今天异常的累。突然,白色的物体从我眼前飞向橙黄色的天空中:仔细一看,原来是一群白鸽,随着白鸽飞出的方向望去,是一栋刚建好不久的教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字下响起钟楼的声响,打破了这片宁静。褐色的正门被打开,欢喜的气氛散播在教堂周围,一对佳偶从教堂里走出来。身披白色婚纱的新娘,可爱的面颊上不时放着红芽来,露出娇滴滴的神态,依偎在新郎的怀中。新郎穿着白色礼服,英俊中带有冰寒的面孔上,此时却十分温柔的揽抱着新娘,深情地望着他的伴侣。他们周围的亲朋好友都祝福他们,有些好友还戏弄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也不知何时地,脚步早已停留在原地,视线离不开那一对新人,亲眼看着那些亲人把新人送上花车后,才拾起自己的脚迈向教堂。白色的墙壁,由于是新的建筑,油漆味非常浓烈。走入教堂里,入眼地是全新的一切:新的长椅,新的钢琴……。婚礼由于刚结束,地板上残留了许多彩带。

走在十字驾前,低头只见红色地毯上慢慢的染上水迹。

下雨了吗?的确已下雨了呢。

不仅苦笑,不知心中的血泪和眼泪哪处流得多…………

这里的一切都是全新的,那是否我也已有了全新的人生呢?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☆热门帖子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