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小侣部落格

曾经我在一部小说中,曾看过这么一段诗句,而这段词语让我有所感触。


人生吧,就是戏一场。


零岁闪亮登场,十岁快乐成长,二十岁爱情彷徨,三十岁基本定向,四十岁拼命打闯,


五十岁回头望望,六十岁告老还乡,七十岁再无奢望,八十岁晒晒太阳,


九十岁躺在床上,一百岁变成画像。



生得伟大,死得凄凉!



所以啊,我亲爱的朋友啊,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该唱就唱,遇事别往心里多想;洗着澡,看着时间,舒服一分是一分,快活一秒是一秒。



不求功与名,但求过得好!



星语·心语

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
星语·心语

我有个习惯,总在夜里,抬头仰望。不是想见那寂静的月亮,也不因为这是我的兴趣,只是想聆听夜里的语言。

小时候,孩子总是调皮的。我总会因犯错而被父母罚当门神。夜里,冷风啸啸吹,冷得我上牙直打下牙。树叶的摇晃在黑暗的夜空中,仿佛张牙舞爪的鬼怪。又冷又怕,想抬头分散注意力,却被星空吸引了目光。

看着这片美丽的星空,一颗颗的小星星,四散在夜空里,像是游戏的孩童们,快乐无比。累计在眼眶里的泪水,久不落下。看着星空,似乎听见了星星们对我说“不哭,不哭。你看,有我们陪你,你并不孤单。”

学习路上并不轻松,面对近来的考试,成绩越是下滑,这结果让自己灰心不已。夜里开夜车时,望见窗外的满天星空。不仅,埋怨了起来。

“你们就好啦。不用读书。”

一闪一闪的星星们,仿佛听见了我的声音,笑着对我说“等你考完后,就可以跟我们一样啦。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努力是不会白费的。加油吧。有我们陪你一起读。”

选择工作时,总会为钱而烦恼。由于家境的关系,而选下薪金多的工作。却常会因工作上的问题受尽责备与压力。

夜里的星空,不论何时都闪耀着美丽的星光。让我不尽想问,‘为什么,你们总是不变的呢,没有不快乐的时候吗?’

“没有,因为我们总是坚持我们的梦想。所以,怎会不快乐呢。”

隔天,我拿了封辞职信,交给了上司,转而去当作家。父母对我的行为百般不解,甚至因此而责骂。但,我依旧坚持了自己的选择。

站立在阳台上,望着满天星,听着它们的声声恭喜。

“奖杯很漂亮呢。”

是呀,很美,很漂亮,如同你们一样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☆热门帖子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