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小侣部落格

曾经我在一部小说中,曾看过这么一段诗句,而这段词语让我有所感触。


人生吧,就是戏一场。


零岁闪亮登场,十岁快乐成长,二十岁爱情彷徨,三十岁基本定向,四十岁拼命打闯,


五十岁回头望望,六十岁告老还乡,七十岁再无奢望,八十岁晒晒太阳,


九十岁躺在床上,一百岁变成画像。



生得伟大,死得凄凉!



所以啊,我亲爱的朋友啊,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该唱就唱,遇事别往心里多想;洗着澡,看着时间,舒服一分是一分,快活一秒是一秒。



不求功与名,但求过得好!



雨夜,我一个人在家

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
新闻报告完毕,谢谢……趴在柔软的沙发上,手中的遥控器,关闭了没节目的电视机。玻璃桌上堆积如山的漫画书,心里却没有想看的举动。

 “呼呼~”没有了电视的嘈杂声,家里寂静得连外头的风声都听得见,挂在门前的风铃,随风摇晃在风中铃铃响。突然,传来一阵“啪啪”声,才促使我抬起了懒散的脚步,爬上二楼去关窗。

站立在阳台上,以往的高楼已看不见,车灯在路上划过橙黄光线,不知是否云雾的关系,街上的一切,看起来是那么的迷迷离离。

头顶上的灯光不如以往那么明亮,时光时暗,抬头一看,只见不少的飞蚁环绕在灯旁。一只两只三只……,在心中不仅暗骂自己白痴,明知这答案就如在数天上星星一样,却还在数,是太无聊的关系吗。

想起电视上的一个节目,跑到厨房中拿了几个杯子,盛下不同份量的水,再放到阳台上。闪耀着银光的汤匙,挥舞在风中,轻巧的乐声随雨滴降落,叮噹的交响乐与风雨同歌颂。

墙上的布古钟咕咕响,大门前传来了开锁声,木制地板如鼓声动荡,张开双手,给予辛苦工作回来的母亲一个拥抱。

“妈,怎么这么晚啊。”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☆热门帖子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