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小侣部落格

曾经我在一部小说中,曾看过这么一段诗句,而这段词语让我有所感触。


人生吧,就是戏一场。


零岁闪亮登场,十岁快乐成长,二十岁爱情彷徨,三十岁基本定向,四十岁拼命打闯,


五十岁回头望望,六十岁告老还乡,七十岁再无奢望,八十岁晒晒太阳,


九十岁躺在床上,一百岁变成画像。



生得伟大,死得凄凉!



所以啊,我亲爱的朋友啊,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该唱就唱,遇事别往心里多想;洗着澡,看着时间,舒服一分是一分,快活一秒是一秒。



不求功与名,但求过得好!



生活二三四之no. 1

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
2011年4月17日(★日)

今早,当我起床梳洗完毕后就拿着背包在沙发上检查带出门的物品。
检查其间,听见在房间里换衣服的母亲的自言自语。
母亲身穿一件红色的‘米老鼠图案’的衣服对着镜子,转来又转去的“这件衣服买很久了,一直都没拿出来穿,今天一定要把它给穿出门才行。”
虽然嘴巴是这么说,可是却在镜子前转了整十多分钟后才走到客厅。

“宝贝贝,你看妈咪的这件裤配这衣好看吗?”
“…还不错。”
“可是妈咪觉得这样穿起来怪怪的,还是去换件裤好。”

于是,换上深蓝色短裤的母亲,又走到我面前。

“宝贝贝,你看妈咪的这件裤配这衣好看吗?”
“…还不错。”
“可是妈咪觉得这样穿起来没酱好看,还是再去换件裤好。”

于是,再换上鲜红色长裤的母亲,又走到我面前。

“宝贝贝,你看妈咪的这件裤配这衣好看吗?”
“…苹果。”
“妈咪也觉得这样穿起来太鲜艳了,再去换件牛仔裤吧。”

于是,换上牛仔裤的母亲,走到我面前来。

“宝贝贝,你看妈咪的这件裤配这衣好看吗?”
“…(我可以选择不答了吗。)。”
“妈咪觉得这样穿起来很像‘安睇’也。”
“反正你本来就是安娣了。”
“…你说什么?我听不见?”
“没什么,只是我觉得你与其去换裤,不如去换掉衣更好。”
“……”

2011年5月10日(★二)

今日,我刚从外婆家中回来的时候,如同往常一样,先开电脑让它启动。
但是,当我开了电脑的时候,突然听见一阵声音,由细声到巨响。

奇怪这声音从何处来,于是跑到客厅去饶了一圈,再到厕所望望,饭厅看看,厨房听听,窗外瞧瞧,都没有奇怪的声音,再跑回房间里时,就听见原来这巨响是来自于电脑发出的!

一想起前阵子,小姑曾说过她刚买不久的电脑曾自动爆掉了它的插座,就让我一阵心惊。
立刻飞奔过去试图关掉电脑,结果不能后,慌乱下立刻关了电插座,才得以制止这如同打雷般的巨响。

但是,好奇心旺盛的我,没三秒钟又把电插座开启。于是,不知死活的我在这循环中,连续四次的开开关关,房间中就只有这么样三声一再重复:“咿·轰·咻~咿·轰·咻~咿·轰·咻~咿·轰·咻~”

之所以为何没有第五次,是因为我妈咪走进来我房间对我说一句话:“宝贝贝,要妈咪帮你推风油么?一直放屁放到这么大声,肚子很多风了吧。”

侣:“………”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☆热门帖子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