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小侣部落格

曾经我在一部小说中,曾看过这么一段诗句,而这段词语让我有所感触。


人生吧,就是戏一场。


零岁闪亮登场,十岁快乐成长,二十岁爱情彷徨,三十岁基本定向,四十岁拼命打闯,


五十岁回头望望,六十岁告老还乡,七十岁再无奢望,八十岁晒晒太阳,


九十岁躺在床上,一百岁变成画像。



生得伟大,死得凄凉!



所以啊,我亲爱的朋友啊,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该唱就唱,遇事别往心里多想;洗着澡,看着时间,舒服一分是一分,快活一秒是一秒。



不求功与名,但求过得好!



生活二三四之no. 37

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
2014年4月5日(★六)

每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,是工作日的周休六,于是,约了一帮闺蜜们,步行去阿嬤家游泳,阿嬤家的公寓里,有一个宽广的游泳池,小时候经常和小堂妹到那边游泳,可惜随着岁月的流逝,游泳池的许多设施,由于缺乏的维修,渐渐的荒废了。

过去的游泳池,有给小孩子玩的小型游乐场,游泳池上方还有人工瀑布。夜里,橙黄色的灯光,情侣喜爱在游乐场上,坐在秋千上聊天。伙伴们喜欢聚集在游泳池旁的小空地上,烧烤游戏。

热闹又欢愉的气氛,一直环绕在这个地方。

可是,慢慢的,游乐设施损坏了,瀑布的操作也不再启动,游乐场上的杂草丛生,又长又枯黄,灯盏损毁,厕所被破坏,门也不见了。

或许因为工作忙碌,或许因为学业繁重,或许因为电玩的发达……或许因为种种缘由……大家不再聚集在一起游玩。

可是,这里还是存在着许多的回忆。所以,我带着闺蜜们,回到了这里,游玩。

虽然,设施损坏了,但,至少还有游泳池在运作,不是吗?



我怀念以前的时光,尤其是这栋公寓,曾经在这里存在着,最美好的回忆。

我和小堂妹总是喜欢到楼下的杂货店里买零食吃,小堂妹的爸爸偶尔会到健身房里做运动,然后让我们呆在隔壁的小型图书馆中看书。夜里,小姑会和我们在餐桌上,讨论今天公寓的小电影室会播放什么电影,然后一起下楼去看。

老人家喜欢坐在电梯旁的椅子上聊天,下棋。

新年时,我们到停车场最底层的置放露天运动设施的空地上,放烟火。

可惜,杂货店倒了,电影室锁了,图书馆搬了,运动设施毁了,游乐设施没了,健身房关了。

果然,一个好的公寓,最需要的,就是好好维护吧。唉~ー д )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☆热门帖子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