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小侣部落格

曾经我在一部小说中,曾看过这么一段诗句,而这段词语让我有所感触。


人生吧,就是戏一场。


零岁闪亮登场,十岁快乐成长,二十岁爱情彷徨,三十岁基本定向,四十岁拼命打闯,


五十岁回头望望,六十岁告老还乡,七十岁再无奢望,八十岁晒晒太阳,


九十岁躺在床上,一百岁变成画像。



生得伟大,死得凄凉!



所以啊,我亲爱的朋友啊,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该唱就唱,遇事别往心里多想;洗着澡,看着时间,舒服一分是一分,快活一秒是一秒。



不求功与名,但求过得好!



生活二三四之no. 95

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
20173月29(★三)

可能是天气干旱也可能是新年期间吃太多热气食物的关系,我们母女俩非常不幸的,都 . 出 . 水 . 痘 . 了。

啊呀呀~好惨好惨。不过,幸好我们的体内并没出水痘,那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。要是连舌头或口腔里都出水痘的话,吃都不能吃,那可真叫忧伤。

 

好丑好丑呀~天呀!脸上的痘痘好多呀!!看了简直晚上都会发噩梦呀~!呀哈哈哈~

出水痘期间,有好多不能吃的东西。虽然,医生并没说要戒口,但是按照我们华人老习俗而言,还是戒一戒,安全些。不能吃鸡肉,不能吃到酱油,因为会留痘疤,不能吃蛋,因为怕生NANA~剩下的我都忘了~XD

其实,我蛮庆幸自己能在年轻时出水痘,至少不用老来受苦。一开始出水痘时,全身有一两颗红点,然后,到下午就恐怖了!红点逐渐增加,因为老妈先出水痘的,所以我大概猜到我是被传染了。于是,和学校请了假,回家就去新加坡药房看医生,医生给的药水,像是LOTION一样,涂抹在身上非常凉快,药膏状的倒是不怎么好用,因为膏状难以滑动和有一定的黏糊,擦了也没有凉爽的感觉。

回到家以后,睡了一晚,痘痘如同雨后的杂草般,纷纷冒出,且呈现立体形状,药水LOTION应该是让水痘快速干燥并脱落的,所以,在出水痘期间,亲们记得要多多灌水,喝比平常要多的水,要不然皮肤会非常干燥。

第三天,痘痘开始引发疼痛,尤其是头皮里的痘痘,因为那边毛发多,导致药水不怎么好涂抹,而且一个家两个人出水痘,导致药水以非常迅速的节奏用完。

于是,在出完水痘的第一个星期以后,我的水痘逐渐减少,虽然还有一些,但只要穿长袖的衣服,就可以出门再去看医生了,尽量避免晒到阳光就好。

 

出水痘期间,由于必须戒食,感觉自己的脸颊也瘦了一圈XDD

最后,再次跟医生买了两罐的LOTION后,在出水痘期间,医生给了我两个星期的假期。
虽然,一开始,出水痘时确实蛮痛苦的,因为会疼,而且可以明确感觉到,体内非常的热气。
修养了一个星期以后,在康复期间,倒是没这么疼痛了,痘痘也逐渐缩小并且干扁,这段时期,倒像是在家度假了,虽然不能出外,但在家里玩游戏,睡觉,看戏的日子,真的好悠闲,好悠哉,好爽呀~~~

新年都没这么爽呢~毕竟新年还得大扫除,去拜年或者接待前来拜年的亲戚,根本没得好好休息。


我衷心期望自己,可以在五十多岁时,赚够养老金,然后,过退休生活~可以在家上网,玩游戏,绘画,看戏,写作。偶尔还可以约朋友出外,逛街,吃好吃的,喝好喝的,玩新奇的。两年出国一次旅游,看看外面的世界,体会当地的生活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☆热门帖子☆